柳年年

无题

        如今的她已经很难在院里看到她的出现了,开了一天大大小小的会,她有点累了拎起包打算开路回家。想想上次看到她人是什么时候,好像半年前。

       原以为老师的生日她会去,结果开门的是另一个她。有点遗憾。不过也猜到这个结果。

       有时候听孩子们抱怨怎么她都不来院里了,大家都好想她。可能自己也有点吧。

       不被感知的就是不存在的,突然发现好像她这个人不像真实存在过,大家都很默契的不在我面前提她。

       如今口味淡了,记忆力也差了,她是胖了瘦了,好似都快想不起来了。那天在院里排戏园记,听到旁边的赵斌在说梦里君,然后想了想她是真的要回来了吗?

      看着舞台上正在排的戏园记。想起三十多年前的她。


1987年,三人宿舍里

       羡慕你呀可以和我师姐戏园记,老师都还没教我呢。好喜欢夜祭那折呀。

       我还羡慕你呢,就想追鱼全本,书馆这折我都演烂了。

       看我连祭文都背下来了,维嘉靖四年七月,洛阳张生继华.... 

       行啦,张郎别背啦……鲤鱼精要睡午觉了。下午老师要过来看的大配的。

       别睡,帮我看看身段对不对……

       不要,我要睡觉。

       欸,春色如锦不去赏,合起眼皮入睡乡。饭后贪睡易积食。

       来,替你解闷寻欢畅.

       救命呀,我想睡觉..........

      


       

评论(4)

热度(12)